A13-TOP期刊新论文榜
论文动态
最新论文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论文动态 > 最新论文 > 正文
罗天添(硕士生),田熙科*等 材化学院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, 2017. Polyethylenimine-Functionalized Corn Bract, an Agricultural Waste Material, for Efficient Removal and Recovery of Cr(VI) from Aqueous Solution
发布时间:2017-09-30 16:31:59

 

2017年8月,我校材化学院田熙科教授团队有关“氨基化玉米苞叶用于Cr(VI)的回收与利用”的研究成果发表在重要国际期刊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》上。

Cr(VI)是一种重金属污染物,具有致癌性和高毒性,严重危害人体健康,对环境、生态、经济都有着严重的影响,对环境有持久危险性。现有的去除工艺成本高昂,操作复杂且会带来二次污染。因此,开发高效经济、无二次污染的除铬工艺与回收技术迫在眉睫。该团队设计合成了一种以农业废弃物玉米苞叶为基材,以精氨酸和聚乙烯亚胺为改性剂制备得到一种新型高效、大吸附量的吸附剂(PEI-CB)。在去除Cr(VI)后,经煅烧能得到纯净,可回收的纳米Cr2O3。实现了Cr绿色的再利用。

吸附剂对Cr(VI)具有十分优异的吸附性能,其最大吸附容量为 438mg/gCB-PEI去除Cr(VI)的过程,其主要机制主要表现为离子交换, 同时质子化的氨基将部分Cr(VI)还原成Cr(III)。 500℃煅烧后得到纳米Cr2O3。这种“以废治废”的理念在水处理的实际应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和前景。

论文信息:

TitlePolyethylenimine-Functionalized Corn Bract, an Agricultural Waste Material, for Efficient Removal and Recovery of Cr(VI) from Aqueous Solution

Authors: Tiantian Luo, Xike Tian*, Chao Yang, Wenjun Luo, Yulun Nie and Yanxin Wang,

Source: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2017, 65, 7153-7158

DOI: 10.1021/acs.jafc.7b02699.

 

上一篇:袁悦锋(博士生)*, 朱培民* 地空学院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,16 July 2017. The 3-D Geologica...
下一篇:李平* BGEG国家重点实验室 WATER RES,2017. Analysis of the functional gene structure and metabolic...
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Top期刊论文管理网